top of page

课题研究

原语里弄课题研究聚焦基础性、前瞻性问题,旨在探索技术与应用及行业生态的相互作用,并提升公众对前沿技术的理解。课题倾向于进行开创性探索和实践,并以多种形式输出成果,包括而不限于研究报告、播客、互动式游戏。

待研课题

EVM兼容的内涵与外延

自研课题

本课题将给出EVM的市场占有度分析,探讨新型区块链兼容EVM的原因,分析其优势及劣势,并深入探讨EVM是否足以作为广泛采用的系统模块。

要求研究员有编写智能合约的经验。

比特币的RGB

自研课题

本课题意在调研比特币上智能合约系统RGB的发展现状,准确描述RGB的设计理念、技术架构及发展现状。

要求研究员能理解比特币上的脚本语言。

加入研究

​文献资料
​专家建议
方法要领
交流平台

原语里弄将给予研究者文献资料、研究方法、写作技巧、专家建议、研究经费、交流平台等基础支持。完成研究后,研究员可参与原语里弄组织的研讨会、研究员交流活动及内部培训。

报名申请加入
不匹配
未完成
资料收集分析
开题报告
完成
​研究成果发布
​结束
​意愿沟通
匹配

申请加入

​填写报名表单,或投递简历并附上感兴趣的研究课题。​

课题研究

确定研究课题及周期(约3至6个月),讨论课题研究大纲及产出形式。研究员需要拟定研究计划,然后正式开始课题研究。在研究过程中,专家将与研究员定期进行课题进展沟通,并为研究员提供所需的帮助。

研究成果将在研讨会上进行汇报,并在公开平台发布。

​成果发布

「自研课题」为原语里弄自主提出的课题,「委托课题」为外部机构提出并支持的课题。如果你有基础课题想在原语里弄研究框架下进行研究,亦可在申请时提出。

​研究员将以兼职形式参与课题研究,欢迎填写下方表单发送简历及感兴趣的课题至contact@primitiveslane.org,申请成为研究员。

​示例

《探究尼克·萨博对以太坊的态度变化》课题研究过程

  • 研究开始前,专家与研究员共同确认了讨论除了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及产出形式,确定了需要搜集萨博主张的重要观点、对以太坊的看法、对TheDAO事件的看法、与以太坊核心团队的交锋等核心资料;

  • 研究过程中,专家与研究员定期进行进展同步,讨论佐证萨博态度的发言、萨博观点表达时间线等关键点,并协助解决问题;

  • 研究完成后,研究员在原语里弄研讨会进行了报告分享,获得了来自业内专家分享的信息及关于研究结构建议;

  • 研究报告完成后,《探究尼克·萨博对以太坊的态度变化》发布在原语里弄官网及多个媒体渠道。

​申请研究课题

(不回复其他问题)

申请已提交,我们将尽快通过邮件与你联系。

在研课题

探究尼克·萨博对以太坊
的态度转变

2021

作为”智能合约“的提出者,萨博如何看待智能合约平台的发展?

难度炸弹考古                         

2021

难度炸弹的有点和潜在的风险是什么?爆发时背后又存在怎样的问题?

Layer2/跨Layer2的MEV

2021

探究针对Layer2的MEV提出的现有方案及MEV对Layer2的影响等。

ZCash考古                       

2021

考古ZCash的诞生与发展历程。

文献引介

智能合约文化场景应用
 

2021

通过技术和场景分析,探索智能合约技术在文化行业中的价值及应用边界。

文献引介

不同区块链的设计哲学
 

2022

通过不同区块链之间的设计机制、基础构架等的对比研究,分析其背后的设计哲学。

文献引介

GasToken考古              

2021

考古GasToken的产生背景及影响。

文献引介

DeFi合规组件研究             

2021

探讨DeFi应用中的去中心化身份、链上交易控制等话题,研究DeFi合规组件的发展方向。

文献引介

DAO的运行情况分析
 

2022

梳理现有DAO的运行情况,通过典型事件分析运行过程中的本质问题。

文献引介

病毒与Memes研究           

2021

探究病毒与模因之间的发展与联系。

文献引介

DAO的治理方法研究             

2022

梳理MakerDAO等DAO发展中的治理形式变化过程,并探讨DAO治理方法。

文献引介

文献引介

bottom of page